元月份從印度回來,帶回一批美麗又有能量的水晶寶石,開心極了。每次有不同顏色的寶石進入生命的時候,都象徵著不同的意義。



 圖:天然寶石會呈現或反射出不同的色光,你感覺到它的吸引力嗎?


 


 


紫色系寶石一直是最吸引我的,這個光譜跟著我超過了 10年;粉紅色的粉晶在六年前(2005)出現,接著是藍色的青金石,然後是紅寶石,陸續是黃水晶、月光石、玉、舒俱徠等;今年則出現很少碰觸的黑色黑星石。我沒有預設生命中會有什麼色彩/光能進入,只在它發生時,慢慢咀嚼它到來的訊息,還有聆聽它即將帶給我何種成長與學習。


 



其實多年前,一開始接觸水晶寶石,是因為它有吸引人的外觀和光彩,純粹是以貌取石,把它當裝飾品。經過這些年的靜心觀照、結婚生子、 周遊列國、起起落落的生命歷練,某一天,我開始「感應」到寶石在發出訊息,或是當我把某個裸石放在身體上某個部位,閉上眼睛,就會有訊息影像出現,它好像跟著我的朋友,不定期地對我說話。


 




 


記得數年前,粉晶進入生命時,影響我甚多,它在我生孩子之後到來。接觸粉晶,它緩和了我的急躁不安,讓我主動付出愛,先不去想回報。在那過程中,它也化解我和母親之間多年的衝突和怨懟,或許是我整個人柔軟了下來。並不是沒看到或沒感受到周遭不公、不正的人事物,而是對這些現象抱持著愛與寬恕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:粉晶透著粉紅色的光能,給你什麼感覺?


 


過年後我整理了一批寶玉石,放在書房,連日陰雨連連,也沒太去注意它們。日前再次注意到時,它們一個個閃閃發亮,爭奇鬥豔,喊著:「帶我們出去、帶我們出去! 我們要到外面曝光。」隔兩天,我在一家咖啡館和朋友見面,拿出一部份寶石時,就著咖啡館昏黃的光,其中一位女性朋友驚呼:「哇!你的寶石怎麼每一顆都會發亮?! 和外面店面的那些寶石不太一樣。」我心裏起了OS:"我也不了,兩天前,它們就都很亮了。"


 




 



是的,聆聽寶石! 我曾經懷疑自己是不是幻聽。可是多次發生「感應」之後,我放掉了我的頭腦,就讓訊息來來去去吧,那是我和寶石之間的互動或秘密,我不需要驚慌、也不用對誰報告。


 


 


就像是回到台灣這幾年,我開始注意到狗。以往我是個看到狗貓避之唯恐不及的人,現在我很自然地和鄰居的狗、路上的狗打招呼或摸摸牠們,我和狗兒的互動關係變得超好,連在一旁的兒子都問我:「馬麻,你會說狗的話嗎?狗狗好像聽得懂你的話耶~」我敞開來讓這些事情自然發生,它可能是我一個小小轉變,不必大驚小怪,很快就融入日常生活裏。
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圖:聆聽/碰觸/感覺每一顆寶石,可能會讀到它們想要傳達的訊息。



 



水晶寶石的自然振頻(vibration),及其反射出的光能,對我們身心能產生影響,古時薩滿巫師會利用它來療癒/平衡身心能量;古文明像是:印地安、西藏、埃及等歷史中也都有運用水晶的紀載。望著諸多從大地中被挖掘出來的礦石,經過磨石、拋光,一直到呈現在眼前光滑寶石樣貌,前後可能有千年的歷程,它呈現的振頻與光能太不簡單了、太神奇了。


 


巫師或療癒者能夠運用水晶來療癒,是因為他們和大自然媒介對頻,他們與自然合一,因此他們身上流露某種自然的力量。


 


我想邀請每一個接觸到寶石的朋友,靜下心來,去聆聽、碰觸、感覺每一個來到生命中的寶石,它來自大地,它帶著自然的光能,也許它帶來了關於能量的訊息,有些能量想要轉變,生命中有新的需求和更新等,存在宇宙要透過它來傳達給你關於生命的重要訊息。
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ta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