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魂占星的智慧()


 


我們了解前世,是為了輔助靈魂走上今生演化的目的。


 


你認為人有前世今生嗎? 看看你自己是不是有與生俱來的天份? 或無意識就感到害怕的事? 這些事件常常標示著前世的痕跡,周遭也不乏令人驚嘆的例子,比如說有的新聞報導小孩在學齡前就會說5種外國語言等,這種天份顯然不是今生的累積。




*圖說:你有沒有一些與生俱來的天份或記憶?


 


在印度旅行時,就曾親身遇到過一位年輕的素人畫家, 是個18歲的法籍年輕人。從更小的時候,他在法國已開過多次畫展,出過多本畫冊。他的油畫作品主題極其抽象,但技巧洗鍊純熟,與他聊過之後,才知道他4歲時就自動拿筆揮毫,完全沒有人教,也沒有進入專業的美術學校。當下就感應到是前世的記憶與天份。


 


在靈魂占星裏,我曾經是個高等祭師,食宿生活有人供養,我只要服侍我的主子/國王,提供專業的諮詢顧問就有華服美食可享受;但今生不論我做什麼,不再有機會靠人供養,我必須為自己的麵包努力掙錢,我的靈魂之星是金牛座 它顯示出當我能夠自給自足,靠自己努力站起來時,才有安全感,才能與人平起平坐。


 


這種賺錢靠自己的模式,需要廣泛運用在家庭、夫妻、與朋友的合作等。說來好玩,冥冥之中,從很年輕時開始,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生命需要如此,根本沒有人提醒我,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利用打工兼家教來賺取零用錢;我的太陽星座也是金牛座,與靈魂之星相同,一直以來,更輔助我的生命目的以務實方式,走在自立自強的道途上,金錢是我的生命議題。






*圖說:了解命盤上的靈魂之星,讓人回到生命的核心與根本。


 


 


了解前世,別忘活在當下


 


多年前,我前往印度靈修與學習,在一個5天的催眠團體中,我看到的自己是一個金髮的外籍傳教士,穿著深色長袍,畫面中的我,正在一處毗鄰楊柳亭院的中藥店(像煞南中國的背景)工作,替人諮詢和配藥。我的面前是一位取藥的客人,背後是傳統中藥舖星羅棋佈木製格子,我不時從不同的格子抽屜抽出不同的藥材,在缽中加以搗碎混合。彷彿電影情節,一幕接一幕,清楚而奇特的影像!


 



這讓我聯想到自身的外語天份我的英文從國中初學起,不需要怎麼唸、也沒復習,經常是滿分的!?有種"原來如此"的恍悟。



 

但是當我的生命更深度地進入靜心觀照時,對前世的好奇慢慢轉變成了放下,因為就算我知道我曾是專業祭師或傳教士,或者更多的前世資料印證,又能如何? 生命的重點是在活在今生、活在當下,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任務了,我的能量重點是在這一世,今生靈魂目的需要進一步演化,所以焦點是今生。我們可以運用前世帶來的天份去輔助今生完成需要的任務,但沉溺在前世的習性而不能演進,就是走回頭路了。


 


靈性生活與物質生活,需要平衡


 


靈性占星強調靈魂的目的,卻不是要分裂靈性的和物質的世界,它們從來都不是分開的,不需要二分法。當我們觀照靈性生活的時候,前提還是要吃飽肚子,要有基本的物質生活。


 


一位曾經在職場斥咤風雲的熟女C小姐,工作是她生活的全部,物質生活豐盛,突然所任職的外商公司一夕之間結束營業,她頓失依估,驚慌失措,不知何去何從。她來諮詢時,了解到她今生的目的,其實不是金錢,過去生的她是修道院的和尚或尼姑,生活在紀律、服從、壓抑的團體,今世她需要回復到與人分享/表達五感六覺的生活態度,優先條件是:與人相處、共事,要忠於自己的感覺,表達喜怒哀樂,藉著流露感覺,滋養自己,可能可以成為一個照顧、滋養他人的達人。 她的靈魂之星是具有母性、擅長照顧、滋養他人的巨蟹座


 


回顧她40多年的生命,C小姐像是個Hold 住姐,習慣壓抑隱藏自己,對外總是堅強嘻笑,沒有人真正了解她,連鍾愛的男性朋友,最後也選擇與別人結婚,留下不捨與追悔。了解了生命目的,她不再汲汲營營追求物質收入,趁著工作結束,一扇門關了,她打開另一扇門,展開長達兩年的放空、學習與修持,慢慢終於找回自己。


 


靈性和物質生活的選擇比重,因人而異,原則是覺知的態度。我們不要因為一味追求物質生活,忘了有靈魂目的,也不要因為只是靈修,就忘了要繳水電費、付房租。一個沒有覺知觀照的人,算不上進入靈性生活。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ta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