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魂占星的智慧 (一) 

 

物質面的成功不是幸福快樂的金鑰 ,關鍵是我們是否進入靈魂演化的目的。


 



人生在世,物質面的成功常常不是幸福快樂的關鍵金鑰,物質的成功是短暫的,一段時間之後,人又會追求更高的物質目標和滿足。那麼, 關鍵是什麼? 它的根本是靈性、靈魂的目的。每一張命盤裏面有一顆象徵靈魂演化旅程的星,它訴說了靈魂從前世的目的要演化到今生的目的。


 




 


*圖說:生命不知何去何從時,靈魂目的的解讀可以觸及核心問題。



 


靈魂投胎之初,生命起源之時,我們的靈魂答應了要按這顆行星軌道來演化,只是出生後我們忘記那個允諾,無意識地被前世的習慣和目的所牽絆,沒辦法真正演化到今生的道途,因著一份無明、延遲或阻礙,生命難以走向整合,靈魂的渴望無法被完成。即使一個人功成名就,當這一項生命目的未被實踐時,外在世界的成就也感覺不踏實,一段時間後,仍覺得生命空空的、遑遑不知所終。


 


舉幾個例子。 A小姐是個上班族,從國外唸書回台之後,兩三年了,感覺格格不入,一方面超想再出國去唸書或工作,只想回到國外,另一方面礙於父母年紀大了,也想待在台灣照顧父母。A小姐命盤上今生靈魂星落於雙子座,這顆星又被本命天王星(落射手)所對峙。雙子座的意義在於學習,它是一種博學多聞,輕薄短小的學習,不在於研究學位或高深學問。A小姐本身已有碩士學位,因此我不建議她再出國唸書,反而建議她針對想轉換的工作領域,去做相關的充電與學習,而且以幾周、幾個月之間的專業技術/證照為主,不需要再唸書拿學位了。A小姐與生俱來就很會唸書,拿學位是她過去生的專長。


 


由於A小姐今生的靈魂星被本命天王星(落射手座)衝尅,射手座指出與國外的因緣,衝尅相顯示前世的她因為某種叛逆沒有完成高深的學習,或她是個難容於當局前衛叛逆的教授,有志難伸,於是她把遺憾帶到今生來了,放不下追求高等教育的習性。由於前世加今生的糾葛,今生的她必須一次觀照兩世的生命目的,讓兩世得到平衡與圓滿。 A小姐聽到這裏,直呼:「難怪我只要到圖書館、大學裏,就可以消磨很久很久,好像回到家一樣!」在這個個案後,她感謝我為她釐清了生命方向。


 


B小姐是位熟女級療癒師,她好奇本身的生命目的。她的命盤擁有日座和其他三顆行星都落牡羊座,包括今生的靈魂星還是落在自我中心的牡羊座。非常明顯易懂的盤形,也就是說: 今生的B小姐如果想要幫助別人,首先要支持自己,先站穩了、滿足了,再去提供協助;B小姐如果想與人合作(專案或生意)也一樣,對方必須要能符合她的需求,再談合作,今生的她需要發展較多的自我(自私)


 


在幫助他人或與他人合作時,B小姐若不考慮自己立場,先配合他人,就是一個錯誤的模式。前世的B小姐是個無私的仲裁者、法官、代理商,經常為人排憂解難,焦點是他人,常把自己擺在後面,所以她今生的目的反而要學習發展出自私的傾向。B小姐聽完導引,也大聲驚呼:「我真的一直在支持別人呢!」「但是,你有先支持自己嗎?」我跟著提問,這時她沉默了。


 


在我們的社會,從無私助人要演化為自私自我,如果內在力量不足,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和批評。過去生的她正是一位嘗試滿足、支持每一個人的人,社交手腕超好,比較沒有自己的聲音。如果怕社會制約或怕別人說長道短,不敢做自己,那麼今生牡羊座的力量就被淹沒而無法彰顯。


 


靈魂目的可以適用於生活、工作專業、金錢,甚至人際、伴侶關係。一旦你了解自己的 靈魂目的,也許內在的你會有些抗拒,但如果你一點一滴放到生活裏去嘗試、實驗了,你會發現一點點的小改變,它會牽動周遭人事物跟著做出改變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


 


我常常訝異,一個靈魂演化的星就能畫龍點睛看出我們生命的道途,同時也得到客戶的讚嘆! 對我而言,解盤是容易的,困難的往往是案主自身的習性,或來自社會和家庭(父母)的制約和壓抑,後者需要配套的靜心觀照課程和個案,慢慢地解套、鬆綁內在的阻礙,能持續的話,甚至能夠轉化到另一個更高的水平。(待續)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ta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