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維納斯(金星)管轄到愛與美,最近流月的金星一定撞到我本命的金星了,有些美感能量就這樣被喚醒,需要有出口……


 



工作和工作之間,我喜歡把自己放到一個有創造力的空間,畫畫塗鴨、做菜、放音樂伸展肢體等,都是我放鬆、也放空的方式。


 


最近畫畫尤其有感覺,有些線條、有些顏色就是呼之欲出,所以不為什麼,就畫畫吧;有時畫舊T 恤,一些弄到油漬或醬油的地方,畫上一些花啊草的線條,衣服煥然一新。


 





日前, 從印度進口一些黑娜 (天然指甲花的樹汁) 顏料,於是在手背上開始畫起來,看到整隻手爬滿了玫瑰藤蔓,赫然發現:「啊! 是維納斯在呼喚我了!」維納斯(金星)管轄到愛與美,最近流月的金星一定撞到我本命的金星了,有些美感能量就這樣被喚醒,需要有出口。




 


我的小兒子對美、對顏色、線條,也有很強的感受力和創造力。


 


他很愛塗鴨、拼貼,房間壁面上充滿他的臘筆塗鴨;現在他對穿衣搭配也有一定的偏好,不喜歡別人為他作選擇,雖然不到5歲,發現他的美感品味慢慢地在建立起來。


 


小兒與水彩筆、水彩顏料、貝殼(媒材)相遇的初體驗,也是自然地揮灑,完全沒有人教導。他在貝殼上面呈現的顏色,令我驚豔。突然想起有一位退休老師曾與我分享到:「小孩子需要大人的是提供工具,然後他們會自己摸索出興趣,強迫他們學習是行不通的。」





兩三個下午,他就畫完了10多個貝殼。他有興趣!


 


很高興在他的成長期,我可以在旁邊靜靜陪伴。他畫貝殼、我畫T 恤,各畫各的。之後,互相欣賞對方的創作品。哈!


 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ta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