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每一雙舶來品名牌鞋都象徵一個慾望年代的戰利品,那麼,這雙銀灰色鑲珠涼鞋的毀損,等於宣示了某一個年代的結束。



 



 


年輕時代,曾擁有將近80雙極度華麗的舶來品名牌鞋,大部份是高跟鞋,那是南征北討,踏過36個國家之後的敗家業績。相形之下,現在所有的鞋子合起來不到10雙;過去那些不合時宜、有礙健康的高跟鞋已經悉數送人或淘汰,最後可堪使用的僅剩兩雙高檔義大利涼鞋。


 


結果,今天出門走壞了一雙,剩下最後一雙,堪稱末代的義大利涼鞋。


 


如果說每一雙舶來品名牌鞋都象徵著一個慾望年代的戰利品,那麼,這雙銀灰色鑲珠涼鞋的毀損,等於宣示了某一個年代的結束。哈哈!


 


望著這雙僅存的金色涼鞋,聯想到「慾望城市(編按:一部描述紐約四個單身女子的美國影集) 裏描繪過"慾望vs 高跟鞋"的關係,無論如何,那種生活時尚已經離我遠去,空氣中只殘留一絲絲戀棧或玩味吧。


 


曾經像匹野馬,世界到處去,派對到處趕,葡萄酒、濃烈調酒呼呼地喝,生怕錯過哪一場派對,生命就悔不當初。


 


如今成了一隻不再想跑,也跑不遠的馬,武功盡失、野心不再,眼光不再望向遠方,過著眼下踏實的生活,這樣的馬不再需要馬靴,再多漂亮的鞋子/靴子也派不上用場。難怪現在出門走到商場,遇到鞋店就直接跳過去,有看沒有到。外界再怎麼繁華,似乎與我無關,也不認為會錯過什麼。


 


是什麼讓我沉潛下來,自願廢掉武功的?


 


不是男人,也不是結婚,而是孩子的報到。


 


生下了孩子,與孩子互動,大量的愛開始湧現,給予愛、也接受愛,無私的愛汩汩而流……從華麗上班族到成為母親(宅媽),真是一場妙不可言的旅程。因為愛,我開始檄械,沒有什麼需要競爭的,也沒什麼需要去征服的;因為愛,我臣服於自然,信任宇宙的安排。這種信任是自發的,沒什麼邏輯可言。


 


像一個袋鼠媽咪,我發現需要一座固定的草原、一個基地安定下來,來培育小孩;不僅如此,我不想再四處奔跑、到處探勘。親子生活,需要安定與舒適,不是巔陂或刺激。


 


突然間,我了解到自己並非武功盡失,生命在「慾望城市」那個年代,練就了外功,生命來到此時此刻,操練的是內功。內功、外功原本沒有前進或倒退的分別,但因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不同,也就產生不同的價值認定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ta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